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青藏铁路团体票只停售西宁至拉萨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3:51 CCTV《第一时间》

  接下来是有关青藏铁路火车票的一个声明:近日有媒体报道,青藏旅游团体票将全面停售,这个消息一出引起了不少游客的担心。昨天下午,青藏铁路公司做出了紧急声明:青藏旅游团体票没有全面停售。

  青藏铁路目前开通了三条线路,分别是西宁到拉萨、成都到拉萨和北京到拉萨。记者昨天下午从青藏铁路公司了解到,目前西宁到拉萨段的旅游团体票预订业务已经暂停,主要原因是为了满足窗口散客购票的需要。记者同时从成都和北京铁路局了解到,目前他们并没有停止旅游团体票的预订工作。北京西客站党委副书记 姚鸿仁: 这个(停止订团体票的)说法不准确,团体票还在照常预定,但是由于客流较大,我们只能先保证窗口,团体票不能保证都能有票。

  根据铁路部门提供的数字,每列

青藏铁路列车满员是800人左右,自开通以来的半个月内,列车上座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不少旅客都是提前几天排队购买车票。除列车开通的前三天没有发售团体票以外,车站每天都预订一小部分旅游团体票,每家旅行社平均每天不超过20张。据记者了解,由于票源有限,中青旅、国旅等旅行社表示,目前他们只能延缓发团时间,根据拿到的票数来确定何时组团。

  编后

  旅游团体票虽然没有全面叫停。但是,票不好买却是实实在在的。要我说,真想去西藏,也没必要非赶在这个时候,缓一缓再去,票也好买了,去的人也少了,玩起来不是更惬意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