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出国留学者料增10% 哈佛贫困生可减免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1:24 中国新闻网

  罗德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受高考人数增加等原因影响,今年北京留学人数预计增长10个百分点。来自昨天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世界名校见面会上的消息称,决定众多国内考生命运的高考成绩并不被美国名校青睐,美国高校更在意考生在整个中学阶段的综合表现。而哈佛大学的一项奖学金新政策也给准备去留学的贫困生带来福音:家庭年收入6000美元以下的考生上哈佛念本科可减免学费。

  哈佛大学副校长奥尼尔女士昨天宣布哈佛日前刚出台的一项奖学金新政策:家庭年收入6000美元以下的考生上哈佛念本科可减免学费,这项新政对于中国留学生也适用。奥尼尔女士透露,哈佛每年面向全球招收大约1600名国际留学生,但并无地区分配计划。

  莫斯科大学预科学院院长维克多先生说,中国

留学生入学如有困难可向所在学院申请,考核合格将获得奖、助学金。

  一名高考生向7所名校负责人提问:她今年的高考成绩为614分,这是否会帮助她顺利获得名校的录取?

  “是否被录取和你的高考成绩不是很相关。”

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招生负责人的答复让在座者感到惊讶。斯坦福大学招生负责人曼索尔女士补充说,美国高校更关心申请者在整个中学阶段的成绩、综合表现以及在申请材料中展现出来的个人特点。

  韩国亚洲大学、南非明尼苏达大学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则表示更在意学生高中毕业成绩。毕业成绩合格的学生可免试入学,在国际交流中心学习一年后通过语言测试便可进入莫斯科大学习。北京留学协会会长、教博会组委会秘书长丁红宇补充说,与俄美名校不同,在欧洲如英、法、德的高校还是很看重申请者的高考成绩的。

  法国签证官昨天在北京教博会表示,想去法国留学的学生需要有基本的法语,在国内需要学习500课时才可以出国。高中生留学出国申请本科还需要高考成绩等证明。

  北京留学协会会长、教博会组委会秘书长丁红宇透露,预计今年北京留学人数将比去年增长10个百分点,总数也将突破1.5万人。

  据分析,今年北京市高考生创纪录地达到11万多人。尽管录取率超过70%,但落榜考生绝对数将高于往年。加上留学国家院校的教育优势和评价机制对于中国家长、考生的吸引以及越来越多的留学国家日益稳健的招生政策,从而保证北京留学市场今后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