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商务部展开2006年生猪屠宰加工行业专项整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22: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雷敏) 商务部日前下发通知,部署2006年全国开展生猪屠宰加工行业专项整治的五大重点。

  据商务部有关负责人24日介绍,一是要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和制售注水肉、病害肉等不法行为,对涉黑势力和团伙私屠滥宰以及制售注水肉、病害肉等不法行为更要一查到底。

  二是清理和整顿定点屠宰企业。重点清理和整顿定点屠宰企业不按国家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屠宰加工、销售的行为;关闭设施简陋、不具备基本的质量和卫生保障措施的手工屠宰场点;加强对屠宰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逐步实行专业技术人员持证上岗。继续开展生猪屠宰企业资质等级认定试点。

  三是加强对定点屠宰加工企业肉品品质检验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定点屠宰企业是否落实肉品品质检验制度,是否具备基本的肉品品质检验设备和必需的肉品品质检验人员,是否按照检验程序进行操作。

  四是规范肉品流通秩序,创造公平竞争环境。鼓励实行规模化、工厂化、机械化屠宰,采用冷链加工、运输的定点屠宰企业的肉品在全国范围内流通,要求各地不得以任何形式限制或变相限制这类肉品在本辖区内流通、销售。

  五是加强对地方性屠宰管理法规和收费项目的清理。对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务院有关规定的地方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文件,按程序修订或废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