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世界五大品牌围剿秀水街初战告捷 被判赔1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6:5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万兴亚) 世界五大知名品牌今天终审打赢了“围剿北京秀水街假名牌”的官司,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判令5名在秀水市场售假的商户和秀水街服装市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秀水街公司”),共同赔偿5大名牌各两万元,并立即停止侵权。

  参与起诉的五大高档知名品牌包括法国香奈儿(CHNEL)、法国路易威登马利蒂(LV)、意大利古乔古希(GUCCI)、英国勃贝雷(BURBERRY)和卢森堡普拉达(PRADA)。

  2005年4月至10月,香奈儿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分别3次在秀水市场购买了带有其知名标识的皮包等,并进行了公证处理。2005年9月,这5家外国著名品牌公司起诉销售假冒商品的李彩平等5名商户及秀水街公司,要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偿经济损失。

  针对5公司的起诉,秀水街公司答辩称,他们没有故意为侵犯他人注册

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提供便利条件,对商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行为并不知情。在收到起诉材料后,他们已收回5家商户的摊位。

  2005年12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位于秀水服装市场的李彩平等个体摊贩销售了带有假冒“CHANEL”等商标标识的手包、钱包等,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秀水街公司虽然为防止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采取了一定的措施,但是其对李彩平等侵权行为所采取的防治措施不及时。秀水街公司应对就此造成的侵权后果承担连带的法律责任。故判决李彩平等和秀水街公司共同赔偿香奈儿公司10万元,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秀水街公司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

  这一官司发生之前,为打击假货、保护国际著名品牌,北京市工商局于去年3月宣布在包括秀水市场在内的所有服装市场和小商品市场内禁止经销逾50种国际名牌,其中就包括“路易威登”、“香奈尔”等品牌。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今天终审认为,秀水街公司有权而且有义务对市场进行管理及对商户出售商品的种类、质量等进行监督,制止、杜绝制假售假现象。故意为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提供仓储、运输、邮寄、隐匿等便利条件的行为属于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因此判令秀水街公司和5位经销户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