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中国食品·健康消费市场315年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4:55 中国消费者报

  编者按 吃得对,吃出安全吃出健康;反之,轻则吃出疾病,重则吃出人命,是为“民以食为天”。

  就医、用药,对头了,药到病除;反之,轻则旧病未除又添新病,重则一命呜呼!是为“医者、药者,人命关天”。

  苏丹红、孔雀石绿、甲醛门、夺命小果冻、回奶事件、禽流感、天价医药费、看病难看病贵……2005年,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在和自己息息相关的食品和健康消费领域有着太多的不安、愤怒、困惑;然而,令广大消费者欣慰的是,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召开会议、下发文件,重点部署食品安全、重点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工商、质检、卫生、食品、药监等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已经联手吹响了确保食品安全、重点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响亮号角。

  《中国食品·健康消费市场3·15年度报告》,通过本刊记者的深入采访、分析和梳理,为您细说目前我国食品和健康消费领域存在的难点、疑点、希望点。今天本刊刊登的《新闻事件篇——食品健康消费领域十大事件》、《政策法规篇——食品健康领域十大法治跨越》、《质量抽检篇——食品健康领域十大问题产品》、《消费企盼篇——食品健康领域消费者十大企盼》,就向您详细地展示了这方面的内容。

  在此次《中国食品·健康消费市场3·15年度报告》策划之初,我们为了使这份报告具有广泛性和权威性,曾列出多个题目,面向全国消费者征求意见,让全国的消费者参与投票评议。 在短短的时间内,近万份消费者的评议投票飞向本刊编辑部。我们根据消费者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每篇确定十个方面,由记者调查、采写,请专家点评,形成现在大家看到的《中国食品·健康消费市场3·15年度报告》。从这个角度看,这份沉甸甸的报告,与其说是本刊记者调查采写的,不如说是本刊记者会同广大消费者和有关专家一同写就的。在此,向所有参加此活动的专家和消费者致以深深的谢意!

    报告内容:新闻事件篇——食品健康消费领域十大事件

               政策法规篇——食品健康领域十大法治跨越

               质量抽检篇——食品健康领域十大问题产品

               消费企盼篇——食品健康领域消费者十大企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