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赵本山欲阻二人转上安全套 昨日抵京打响保卫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7:00 法制晚报

  昨日抵达北京准备打响“保卫战”

    就“安全套注册商标事件”拜会相关部门

  类似事件也曾发生因为明星效应超女和雪村的名字都曾被安全套厂商注册

  本报讯 (记者 肖东) 广西一商人向商标部门申请把“二人转”注册为安全套类产品商标后,赵本山得知后直斥某些商人太恶劣了,这些天身在北京的他准备打响一场“二人转保卫战”。

  注册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在东北地区引起轩然大波,很多老百姓都认为应该保护民族文化。曾经是二人转演员的赵本山更是对这个行为表示了不满,他表示要尽一切可能制止“二人转”被注册为安全套

商标,希望有关部门保护民族文化的精华。

  记者获悉,昨天赵本山为参加两会已经抵达北京。其间,他将在北京打响“二人转保卫战”,并将抽出时间和自己的助手就此事拜会相关部门,要求管理部门制止此商标用于“安全套”。

  据了解,这名申请把“二人转”注册成安全套商标的女子来自广西,2004年2月3日,该黄姓女子要求为她代理一件“二人转”的商标注册。广西商誉商标事务所很快把商标申请手续呈报到国家商标局。但是,国家商标局受理后却迟迟没有批准,而近日该女子又要求商标局加快批准速度。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崔凯透露,他已联合辽宁省曲协主席田连元、辽宁省曲协副主席赵本山给国家工商总局发去了公函,要求制止这种不良注册的行为。

  虽然国家工商总局的回复还没有出来,但是赵本山及辽宁的文化界都对此十分重视,辽宁省政府也相当重视“二人转”遭擅自注册的事件。

  记者观察

  “安全套”总爱招惹名人

  安全套似乎总是和名人明星过不去,总是爱往他们身上凑热闹。去年在北京举行的一次性用品展示会上,就有厂家以超女的名字注册了安全套商标。今年2月初,以歌手雪村为注册商标的安全套在市场出现。

  安全套喜欢傍名人首先是看重了名人的明星效应,利用他们的形象和影响力进行商业推广和销售;其次,雪村、超女、二人转这样的专有名字容易被衍生出其他的含义,而这种含义和安全套产品容易被联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