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博士伦重创隐形眼镜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3:36 现代快报

  由于受博士伦护理液因为可能导致角膜炎而在新加坡停售风波影响,近期南京隐形眼镜市场销售格局发生巨变,记者走访后发现,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液几乎全部下柜,而受此事拖累的隐形眼镜销售比以往下降三成。不少市民反映:除非工作性质决定必须戴隐形眼镜,否则不会再购买隐形眼镜。

  博士伦销售遭受重创

  记者昨天走访桦硕、明亮等眼镜店时发现,以往隐形眼镜市场,是博士伦一家独大。而如今,除了博士伦护理液全线撤出,其他品牌的隐形眼镜也难觅其踪。桦硕眼镜新街口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先各种型号博士伦隐形眼镜将近10款,而如今只有两款年抛镜还在售卖,自从博士伦出事后,这两款原先销售不错的眼镜也乏人问津。

  记者电话联系博士伦南京代理商戴先生,他非常心疼地向记者诉苦:自从发生该事件以来,南京市场确实受到重创,南京市场从2月下旬已经开始对涉嫌问题的博士伦护理液开始了停售,要等博士伦公司总部的通知。他坦言,起码有30万到40万元的销售额被放弃了。

  其他品牌遭受连累

  虽然博士伦南京代理反复重申:博士伦公司将向国家权威部门送检,希望能有个权威准确的官方说法,这样南京市场才可能重新启动销售。目前博士伦公司已经准备举行大型的隐形眼镜讲座,提高消费者对隐形眼镜的佩戴和用眼卫生意识。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在普通消费者心目中,博士伦就是隐形眼镜的代名词,这次博士伦风波,令很多人以为隐形眼镜都有问题,已经开始连累了海昌、卫康等品牌的销售。桦硕眼镜新街口店负责人表示,以前不少爱美的顾客,选择戴隐形眼镜,可博士伦事发后,顾客除非工作性质决定必须戴隐形眼镜,那些可戴可不戴的顾客,全部选择框架眼镜。记者昨天在新街口和太平南路几家眼镜店了解到,自从出现博士伦风波以后,隐形眼镜销售比以前下滑了3成,其中一个眼镜店老板说,以前一周能卖10副,但是最近一周,只能卖出4副。

  隐形眼镜半数无证卖

  据南京市眼镜行业协会秘书长丁彭寿介绍,南京现在约有大小眼镜店300多家,约有150多家获得了《隐形眼镜销售许可证》。剩余的尤其是一些规模较小的眼镜店能拿出《隐形眼镜销售许可证》的几乎没有。

  南京市药监局医疗器械处的戴处长昨天表示,直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接到消费者关于博士伦护理液的投诉,毕竟该公司是经过国家总局审核的,目前国家总局对博士伦风波没有明确的指示,只能等待通知,同时他们将加大对隐形眼镜市场的监督和查处力度。

  快报记者 周建钢 见习记者 赵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