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消费与环境·2006网上315 > 正文
 

宝岛眼镜店配错度数 店方以超3月为由拒绝更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5:0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刘小姐在南京宝岛眼镜店配眼镜,检查后得知矫正视力是0.9,结果眼镜配出来却成了0.5。刘小姐要求店方重换镜片,但店方以购买超过3个月为由拒绝更换。

  刘小姐告诉记者,2005年10月29日,刘小姐用500元的宝岛眼镜消费券在宝岛眼镜汉中门店配了一副498元的框架眼镜。当时店方的配镜资料上写着“左眼575度,右眼600度”,
矫正视力是0.9。拿回眼镜后,刘小姐没有试戴,因为当时她配戴的是隐形眼镜。

  隔了不久,刘小姐想休息一下眼睛,便想到换上那副框架眼镜戴戴,结果戴上以后却出现头晕、眼睛酸涨的感觉,走路感觉晕乎乎的。当时同学告诉她:“可能是戴隐形眼镜久了,一时无法适应。”

  于是刘小姐也就没多想,依然以戴隐形眼镜为主,认为过段时间再戴应该会好一点。但是随后的一个星期天,刘小姐再戴该副眼镜时,发现已经不是头晕的问题,而是视线模糊,两米远外的字就看不清楚了,而换上隐形眼镜就没有问题了。

  2月12日刘小姐来到宝岛眼镜王府店复查,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她,戴上那副眼镜视力仅仅达到0.5。2月16日,刘小姐来到当时配眼镜的汉中门店时,该店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店内规定三个月内如果出现配戴不适现象,可以免费更换镜片,但是从10月29日到现在已经超过了时间。”刘小姐认为,宝岛眼镜店错配度数在先,应该无条件地重新更换镜片。

  之后,记者联系了宝岛眼镜汉中门店的姚店长。姚店长表示,等刘小姐到店里重新检查后,店方会免费给刘小姐更换镜片。(蒋晓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