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上海展开隐形眼镜监察行动 重点是博士伦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二月二十二日电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最近发布通告,对上海市销售的隐形眼镜及护理液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并提醒市民,因使用隐形眼镜和护理液造成伤害的,可向相关部门报告。

  因为市民戴隐形眼镜患上由真菌引发的角膜炎发病率超过正常情况,新加坡卫生署分别于二月十七日和二十日对新加坡公众发出正确使用隐形眼镜和护理液的公众提醒。为防止
类似的严重不良事件继续发生,新加坡卫生署还建议停止使用“博士伦润明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液”。消息发出以后,中国香港卫生署对此作出反应,呼吁市民正确清洁和消毒隐形眼镜。台湾地区媒体也报道了台湾博士伦公司宣布暂时将该产品下架的消息。

  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代表博士伦中国二十日委托公关公司发出公告称:“中国现在销售的润明护理液百分之九十八是本地生产的。虽然尚未查明新加坡隐形眼镜使用者角膜炎的病例增加的原因,但新加坡的案例提醒我们要加强预防,避免同类情况在中国发生。”

  据悉,上海市食药监局昨天正式展开对此间销售的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的监督检查,重点是博士伦护理产品。

  根据目前市场监督检查情况,以及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的统计,目前尚未接到任何有关隐形眼镜护理液造成伤害事件的报告。上海市食药监局忠告所有使用隐形眼镜和护理液的患者,严格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的要求使用产品,发现使用隐形眼镜和护理液造成可能伤害情况的,请及时向上海市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中心报告。

小调查
您或者您身边近视的朋友是否经常佩带隐型眼镜?

不是
您认为隐型眼镜对眼睛是否有伤害?
有伤害
没有伤害
不能确定
在隐型眼镜的选择上,是否更信赖大品牌?

不是
在选择护理液时,您是否还会购买博士伦多功能护理液?

不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