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博士伦护理液易导致角膜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5:44 东亚经贸新闻

  -新加坡、香港有多起病例报告 -长春眼镜店表示情况属实将停售该产品

  新闻背景 17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接到新加坡方面的通知说,今年1月当地有7名新加坡市民患上由真菌引发的角膜炎,患者均戴过隐形眼镜。自去年5月以来,当地共发现19人受影响,其中18人曾使用博士伦公司生产的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药水。香港从去年6月至今,共有18起角膜炎病例报告,其中11名使用这个牌子的眼药水,另外7名曾使用与新加坡个
案相同的同款眼药水。

  昨日,记者采访了长春市近10家眼镜店,发现博士伦眼镜护理药水及隐形眼镜的销售情况仍很正常。这些眼镜店表示,如果证实博士伦护理液有问题,他们将停售该产品。

  眼镜店:情况属实将停售

  在重庆路上几家眼镜店,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博士伦隐形眼镜非常受大家欢迎,这个牌子的护理液卖得也非常好。随后,记者又电话采访了长春市的几家眼镜店,相关人员都表示,目前没听说过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液导致角膜炎的事情,也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投诉。如果真有研究结果表明博士伦护理液有问题,眼镜店将停止销售该产品。

  省药监局:等待上级指示

  记者随后联系了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接到博士伦护理液的相关情况。这位负责人也表示,一旦上级部门有相关的认定或通知下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定按照上级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

  博士伦:内地产品是国产货

  对于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液可能导致角膜炎一事,记者联系到了博士伦在北京的公司。博士伦公共关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邱力表示,博士伦在新加坡和香港的润明护理液都是产自美国,而内地销售的都是国内生产的,而且都是经过严格出厂认证的。随后,邱力向记者发来了一份《博士伦中国对于新加坡卫生署相关提示的情况说明》。说明中写道,2月17日新加坡卫生署报道,对比去年,在过去两个月,隐形眼镜使用者角膜炎发病在近期增加,其中大部分人曾经使用过博士伦润明护理液。博士伦公司的全球首席医学专家将于2月20日从美国抵达新加坡,协助追查发病的原因。

  医生:隐形眼镜易引发眼疾

  “其实,隐形眼镜长时间与眼睛磨擦,加之眼睛不透气,这本身就容易引发眼疾。”20日,

吉林大学第一
医院
眼科关医生在谈到隐形眼镜的安全问题时这样说。关医生表示,虽然隐形眼镜在眼中的位置是相对固定的,但它还是会与眼睛有磨擦,长时间的磨擦容易使眼睛患结膜炎、角膜炎这类的眼病,这也是为什么有结膜炎或角膜炎的人不能戴隐形眼镜的原因。

  如果您在配戴隐形眼镜过程中,因为使用博士伦护理液或其他牌子的护理液引发角膜炎,请您与本报联系,电话:0431-8488936。

  (东亚记者 张倍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