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博士伦不考虑在中国停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1:34 新闻晨报

  新加坡真菌性角膜炎患者大增 博士伦润明护理液受疑被调查

  新加坡

  患者视力大幅下降3人紧急角膜移植

  昨天,新加坡卫生署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关于“真菌性角膜炎患者大幅增加”事件的最新进展。“所有的病人都使用抛弃型隐形眼镜。19名患者中的18名(有1名在国外)以及樟宜综合医院的3名患者(上周报告病例)都称,他们使用的是博士伦润明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液。”

  据介绍,这些患者因为角膜受真菌感染,视力大大下降,其中3名还不得不做了紧急角膜移植。

  目前,新加坡卫生署正与健康科学会以及新加坡国家爱眼中心一起,调查真菌性角膜炎患者大幅增加的原因。同时,博士伦公司也参与调查,以确定病例增多是否与博士伦润明护理液有关。

  2月17日,新加坡卫生署曾发布新闻,向公众发出提醒:在新加坡,与隐形眼镜相关的真菌性角膜炎病例有所增加。新加坡国家爱眼中心发现,今年1月就接收了7名真菌性角膜炎患者,“从去年5月开始,该中心一共接待了19名真菌性角膜炎患者”。

  新加坡卫生署表示,真菌性角膜炎如此之多,是从未预料到的。角膜感染患者一般一年有4到6例,“而且,之前角膜感染一般都是由细菌引起,而这次都是真菌感染的病例,这更加难治”。卫生署同时表示,目前仍未确定病例增多的确切原因,这一现象与使用博士伦润明护理液是否有关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审慎起见,新加坡

卫生部建议患者暂停使用博士伦润明护理液,直到原因查清。

  近日,知名隐形眼镜品牌博士伦被推向了风口浪尖。新加坡真菌性角膜炎患者大幅增加,被怀疑可能与博士伦润明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液有关。目前,这种护理液在新加坡停售。香港在接到新加坡方面报告后,也正在进一步调查博士伦润明护理液是否安全。

  昨天下午,博士伦亚洲区相关负责人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还没有任何结论性的科学证据,证明新加坡真菌性角膜炎病例的增加与润明护理液有关,不会将中国博士伦润明护理液撤柜。博士伦中国总部也于昨天向晨报记者发来声明称:新加坡事件是个案,目前没有看到对中国的影响。

  □晨报记者 徐惠芬 陈里予 实习生 张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