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散装烟花昨起大减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8:01 北京晨报

  最高降五成,成箱烟花不打折

  启封无法再回收 散装花炮急甩货

  鞭炮声声,烟花翻飞,北京“禁改限”的头一个春节喜庆祥和而又年味儿十足。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火爆,市民重温传统风俗其乐陶陶。而为了确保禁放13年来的首次“限
放”万无一失,各有关部门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

  晨报讯 (实习记者 王猛) 昨天,朝阳、海淀一些四环至五环之间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开始进行花炮打折处理,不少地方的烟花爆竹销售点纷纷挂出“大减价”的牌子,有的烟花价格降幅甚至达到了五成。据望京地区一摊主介绍,打折针对的是不成箱的散装花炮,成箱花炮是不打折的。

  位于东直门外的一个烟花爆竹销售点的摊主介绍说,“破五”之后,烟花的价格开始下跌。年前500响“财神礼炮”卖30元不讲价,现在卖到15元顾客还嫌贵,这价格已经不能再降了,无奈只好另外搭赠些零散的小烟花。年前需求量较大的“闪光雷”、“大地红”等也加入到降价行列。

  位于朝阳区奥体中心、海淀区首都体育馆附近的烟花爆竹销售点情况也基本相同。销售人员普遍认为烟花总体降幅达30%,爆竹类普遍单价较年前下降近40%。销售最火的腊月二十九前后和大年初五,从早晨八九点能卖到晚10点以后,顾客络绎不绝,甚至出现百人排队购买的场面,而初五过后,日客流量不足10人。

  按照有关规定,销售点的烟花爆竹如果卖不出去,可以原价返厂,仅限于未开封的烟花。但一些商家为了壮大销售场面,将大量鞭炮开封,而这些多为价格较高的烟花类,市民对这些烟花的需求量不大。

  许多市民表示,正月十五大多燃放春节期间自存的鞭炮,不会再添置新货。因此,许多经销商已经不对正月十五抱过多希望。记者发现,东直门外的三家销售点现在仅剩一家,一些销售商也表示不想熬到正月十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