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广东省内游升幅最高达140% 旅行社四天赚1.52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0: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来穗跟团游客比去年同期增加五成

  本报讯 记者蒋铮 通讯员甲办、王坚报道: 今年春节黄金周,广州旅游业生意“旺旺”。截至昨天,春节四天内,广州旅行社仅组团收入便“金银落袋”1.52亿元,其中在穗跟团游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增加53.68%。

  据广州市假日办统计,从大年初一至初四,广州各旅行社共接待游客12.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3.68%,其中地接人数同比上升147.07%,组团人数同比上升31.19%。在旅游目的地方面,接待、组织省内游的升幅最大,达到140.76%,其次为出境游,同比上升39.44%。接待人数的增加也为旅行社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初一至初四,广州各旅行社的经营总收入为1.52亿元,同比上升24.24%。

  据悉,跟往年相比,今年珠三角居民、香港同胞到广州参团旅游的也特别多。据广东中旅介绍,来广州报名参团的珠三角居民、香港同胞中,不少在广州有亲戚,很多人是之前约好了广州的亲戚朋友,先一起吃年夜饭,再一起出游,亲情休闲兼顾。据了解,团费便宜、报名方便、手续简单,是不少珠三角居民、香港同胞选择到广州参团出游的主要原因。

  据悉,为严把旅游质量关,广州今年继续实行旅游质量投诉电话24小时开通制度,大年初一至初五,共接到游客来电74宗,其中旅游咨询48宗,旅游质量投诉15宗,举报非法经营11宗。旅游质量投诉电话中,投诉旅行社安排不当、或旅游车辆不符合要求等问题的有12宗,投诉旅游景区(点)服务质量的两宗,投诉酒店服务质量的一宗。在举报电话中,分别为举报非法经营港澳游和深圳、珠海特区游及海南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