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短信闹我心 央视春节晚会短信收费被指强买强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19: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邱伟) “我们发送征名短信本是热心参与,却被收费短信缠上,这不是强买强卖吗!”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74岁的叶腾光老人时,他还是不敢把手机打开。“除夕之夜,央视春节晚会征集赠台大熊猫乳名,我积极参与发短信取名,这几天却接连收到收费短信,电话费莫名其妙被扣掉。我都不敢开机了,大过年的,真添堵!”本报热线这几天接到多位读者电话,反映参加央视春晚短信征名活动后,遭遇收费短信骚扰的问题。

  “朱军和周涛在主持晚会时都没提醒征名短信是收费的,我按照他们公布的‘2006’号码发送了短信,我选择的‘团团圆圆’最后还被选中,当时挺高兴的。谁知麻烦从大年初一起就接踵而来。”读者曾先生向记者回述说,初一下午他收到了第一条来自“2006”的收费短信,内容是“春晚拜年,团团圆圆……欢迎参加

中央电视台有奖知识问答,回复‘w’参加有奖知识问答,有机会获得春晚吉祥物———金狗旺春……”曾先生看到短信最后一句话时非常惊讶,屏幕上赫然写着“本条1元”!“央视春晚还会搞收费短信?”半信半疑的曾先生当即查了话费,发现果真被扣了1元钱。

  “这还不算什么,初一夜里两点,我睡得正香,突然短信铃响,起床一看又收到一组内容相同的收费短信。”曾先生气愤地说,初二上午他再次收到一组短信,紧接着下午又是一组。曾先生向1860咨询,对方建议说发送5个“0”取消,结果5个“0”发过去又换来一组收费短信。无奈的曾先生自己编了一条短信发送给“2006”:“你不要给我一个劲儿地发收费短信,这让我很不舒服,别再给我发了,好吗?”“谁知几秒钟后,又一组收费短信显示在手机上。”曾先生的语气有些哭笑不得,几天来他总共收到了8组收费短信。

  记者为此联系中央电视台,值班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接到了观众反映,并已将情况上报。这位工作人员说,这次短信征集活动的组织者是央视公众咨讯中心和一家运营商,咨讯中心答复说,他们的短信平台容量有限,观众短信数量巨大,所以出现了回复观众短信滞后的情况,受到影响的观众可以和央视公众咨讯中心联系取消短信。但回复短信为什么要收费,并出现多次回复情况,要由央视公众咨讯中心解释。然而记者多次拨打咨讯中心服务电话68579889,不是占线就是答复“没有空闲的座席为您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