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羽绒服产品抽样合格率不足七成 个别含绒量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黄全权) 国家质检总局8日在此间公布的一份“质量报告”令人忧心:在对北京、上海、重庆等地组织的羽绒服装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产品抽样合格率不到七成。其中个别产品羽绒含绒量的检测值为零。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此次共抽查了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江西、浙江、江苏等7个省、直辖市的羽绒服装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7.9%(不涉及出口产品)。

  据介绍,本次监督抽查主要针对小型企业生产的羽绒服装产品,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

  羽绒含绒量标注与实际含绒量不符。国家标准规定,羽绒服装的含绒量不得低于50%。本次抽查中有9种产品的羽绒含绒量不合格,其中有2种产品羽绒含绒量的检测值为零。

  羽绒蓬松度不合格。羽绒的蓬松度直接影响羽绒服装的回弹性、保暖程度和舒适度。本次抽查中有7种产品的羽绒蓬松度不符合标准规定。

  面料色牢度达不到标准要求。本次抽查中有5种产品面料色牢度不合格,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29.4%。

  杭州啄木鸟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PECKER”羽绒服、北京绿姿美服饰有限公司“奥妹淑特”休闲羽绒服、江西达晟实业有限公司的“佩思利”羽绒服、杭州萧山南阳镇盈强羽绒服厂“盈强”羽绒背心等在抽查中被判为“质量较差”产品及企业。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针对本次抽查中反映出的问题,将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不合格生产企业进行处理,并限期整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