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2005年票据交易量超万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王卫平)记者8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2005年该行票据交易量达10087亿元人民币,年交易量首次突破1万亿元。其中买入票据97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125亿元,增长27.8%。

  截至2005年末,工商银行的票据融资余额已达3997亿,比年初增加840亿,增长26.6%,票据融资余额市场占比居同业首位。在票据资产规模迅速增加的同时,该行着力加强
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去年全行无新增不良票据资产,全部票据资产的不良率仍为零。

  2005年,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对外买入卖出票据3815亿元,在全行票据交易量中的比重接近40%。截至2005年末,票据营业部票据融资余额达1996亿元,占全行票据融资余额的50%。

  这位负责人说,随着中国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化,票据已成为企业一种重要的融资渠道,企业短期融资票据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工商银行截至2005年末纳入信贷口径的贴现贷款余额达3957亿,比年初增加836亿,增长26.8%,全行当年票据贴现占新增贷款的比重已达40.8%。票据融资的快速增长对改善企业融资结构、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和优化社会信用环境,具有现实的促进作用。(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