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福娃金条12月21日到津开卖 每人限购一套(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39 城市快报

  

福娃金条12月21日到津开卖每人限购一套(图)

福娃金条12月21日到天津开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每人限售一套价格略高于其他金条

  摄影 杜海

  记者 严洪伟/城市快报

  今天,福娃金条(“北京奥运金”第二组)在本市宝华金店接受预订,由于数量少,每位购买者限购一套。这组由中国奥委会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联合发行的奥运金,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追捧。

  据宝华金店负责人介绍,“北京奥运金”彩色系列第二组以“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为纪念主题,共有5种规格: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5个20克金条)、50克(5个10克金条)。其中1000克、500克和200克金条正面图案为第29届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组合图案;100克和50克各由5个福娃单独图案的金条组成。

  福娃金条发行总量为1.75吨,各规格发行量分别为1000克140枚、500克500枚、200克800枚、100克8000套(20克40000枚)、50克8000套(10克40000枚),成色均为99.99%。虽然福娃金条的总发行量和前几天的贺岁金条差不多,但是分到各地经销商手里的货却要少很多。

  宝华金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娃金条在天津的量只相当于贺岁金条的三分之一,由于货源紧俏,宝华金店要求每位预订者只能预订一套。据悉,到天津的货源中,20克规格还有独立包装的产品,不过购买仍然是以套为单位,即5个20克独立包装产品。

  对于这组福娃金条的价格,宝华金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和贺岁金条全国统一定价不同,福娃金条的定价权在各个经销商手里。由于奥组委在这组金条上收取了部分特许费用,因此福娃金条的价格相比其他金条要贵一些。这组福娃金条已经是今年发行的第二组“

北京奥运金”。按照奥组委的规划,分别发行奥运会徽、吉祥物、主场馆、火炬和开幕式5组奥运主题的金条,目前已经发行了前两组,每组发行量均为1.75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