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上海市液态奶未用 复原乳生产加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4:3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质量技监局获悉: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液态奶生产经营管理的通知》下发后,本市政府部门态度坚决、措施得力,奶业行业协会和液态奶生产企业积极行动、贯彻落实,截止目前,全市仍在生产液态奶的10家企业严格执行了国办通知精神,所有巴氏杀菌乳、灭菌乳、酸牛乳等液态奶产品,现阶段均未使用复原乳生产加工。

  针对前一阶段,一些企业使用复原乳生产加工液态奶,在产品标识上误导消费的情况
,今年10月15日起,市质量技监局组织对全市液态奶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于10月24日,召开了诚信建设座谈会,本市12家液态奶生产加工企业(其中包括目前仍在生产液态奶的10家企业)签署了《上海市液态奶生产加工企业诚信承诺》。

  经过1个多月的共同努力,上海执行国办通知的工作进展顺利,液态奶生产经营管理基本纳入了健康有序的轨道:一是到目前为止,全市15家液态奶生产加工企业中,除上海卫岗乳品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上海永安乳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在国办《通知》下发前已因产品结构调整等原因暂停液态奶的生产加工外,其余10家企业8个品牌的巴氏杀菌乳、灭菌乳、酸牛乳等液态奶产品在现阶段均未使用复原乳生产加工。

  二是产品的包装和标识标注都符合了国办通知的要求,有的已使用了新包装,有的为了减少损失将在报经质量技监部门备案后采用老包装上加贴标识的方式解决。

  三是上海三元全佳乳业有限公司、上海优露乳品有限公司、上海真元乳业有限公司等3家计划今后使用复原乳生产加工部分液态奶的企业,已按规定向质量技监部门备案,并将使用醒目标注“复原乳”的新包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