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93号汽油涨价为讹传 与国际市场差价大或是原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1:03 新京报

  传闻引发消费者集中购买汽油票

  本报讯(记者王冰凝)近日不断有消息称,93号汽油年内还将大幅上涨,不少消费者蜂拥购买93号汽油油票,致使部分油票销售点一度断档。对此,中石化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涨价仅仅是市场猜测。

  记者在光明楼一家油票销售点看到他们又挂出了“高价回收油票”的招牌,该门市负责人对记者说,最近确实在排队抢购油票,传说93号汽油要涨价。

  中石化董秘局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并未接到国家发改委的关于93号汽油零售价要涨价的任何通知,而这个零售价是由国家发改委来定的。他认为目前市面上疯抢93号汽油油票的现象是市场猜测,因为国内成品油零售价从1998年6月5日与国际油价接轨后,2003年5月以前国内成品油价格一直紧跟国际市场,但2003年5月以后没有及时跟上国际油价的变化幅度。尤其目前与国际市场差价太多,这可能是引发涨价传言的原因。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成品油零售方式仍然是以现金交易为主,油票还是计划经济下的产物,当时主要是为一些单位做的代金券。中石化另外一位人士则表示,油票一般提前一周向印刷厂报计划印刷,一旦市场出现大规模的抢购行为,断档现象难以避免,而93号汽油要涨价的消息完全是讹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油涨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