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今夏庞各庄上市6000吨有机西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0:0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伏婷 通讯员 于铁)在庞各庄瓜农张克义的瓜棚里,老张正给瓜苗施底肥,“今年用的肥料与往年不一样,全都是麻饼,别看它黑乎乎的,劲儿可大了,还没有污染,种出的西瓜甜度高、纤维少、口感好……”

  今年,庞各庄镇政府出资10万元,补贴农民使用有机肥,共有2000多亩西瓜地用上了麻饼等有机肥,从此不再施用化肥。

  大兴是北京西瓜的主产地,每年西瓜产量高达3亿公斤,占全北京西瓜上市总量的2/3。大兴区庞各庄镇素有“中国西瓜之乡”之称,生产的西瓜享誉海内外,常常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去年,庞各庄镇许多品种的西瓜均采用礼品箱包装,通过超市、商场等渠道销售,一些仅二三斤重、拳头大小的小型西瓜卖到了20元/个的高价,仍然供不应求。

  今年,大兴区在发挥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开始对西瓜进行“产业升级”,大力发展有机西瓜的种植,以提高西瓜的品质和口感。据庞各庄镇生产技术人员介绍,他们从去年开始在四各庄村进行试点,试验过程中,瓜农施用麻饼作为有机肥,并推广防虫网、糖醋盆诱杀、黑光灯诱杀等20多项新技术防治病虫害。施用有机肥种出的西瓜与施用化肥种出的西瓜相比,边糖和心糖平均高出2度左右,而且纤维少、口感也更酥脆,产出的西瓜在北京市场上极受欢迎,每公斤价格比普通西瓜高出0.4元。

  据预计,今年庞各庄将产出6000吨施有机肥的西瓜。但与大兴西瓜总产量相比,有机西瓜仍将是个“稀罕物”。

  S021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