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黑作坊产哈根达斯 > 正文
 

哈根达斯深圳店被查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哈根达斯冰激凌蛋糕事件成了近期市民关注的热点。昨天,深圳市卫生监督所向媒体公布了对这一事件查处的结果。位于罗湖区振华大厦1004房的上海哈根达斯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冰激凌蛋糕加工场已被依法查封,同时卫生部门又查出两家深圳分店有违规行为。目前,深圳市5家哈根达斯专卖店已停止销售蛋糕。

  “黑作坊”不符合卫生要求

  深圳市卫生监督所公布的监督报告中指出,6月16日,罗湖区卫生监督所接到罗湖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电话通知,称接到群众举报:位于罗湖区振华大厦1004房上海哈根达斯食品有限公司冰激凌蛋糕加工场未取得食品卫生许可证从事西式糕点加工销售。接到电话后,罗湖区卫生监督所一边办理立案手续,一边派人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检查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上海哈根达斯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冰激凌蛋糕加工场从今年3月份开始,未取得食品卫生许可证擅自从事西式糕点加工,且糕点加工场所内有卫生间,不符合卫生要求,当班3名从业人员也未能出示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根据该加工场的违法行为,罗湖区卫生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当场给予取缔查封,现场销毁可疑食品约50公斤;并作出拟对该加工场罚款5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

  又有两家深圳分店“触雷”

  在查封该加工场后,由于上海哈根达斯食品有限公司在深圳还有其他分店,罗湖区卫生监督所、深圳市卫生监督所又分别于6月16日和6月17日派出人员对其他分店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上海哈根达斯食品有限公司深圳金光华店、深圳地王店,均未经许可擅自进行蛋糕的销售,且未能提供蛋糕生产厂家的卫生许可证和近期产品的检验报告。针对这种情况,卫生监督部门责令两门店立即停止糕点的销售,并现场共销毁了可疑食品约22公斤。

  昨日,深圳市质检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深圳市5家哈根达斯专卖店已停止销售蛋糕,但冰激凌和冷热饮品仍正常销售。(综合新华社、深圳特区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