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正文
 

多次下架不长进 汾煌雪梅等三类食品被逐出北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8:50 北京娱乐信报

  “即日起,广东省潮安县生产果脯、蜜饯的所有企业,天津蓟县生产菌类罐头(包括软包装的菌类罐头制品)的企业整体清退出北京市场。”昨天,市食品办发出通告称。

  多次下架不长进 逐出市场

  在随后的采访中,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曹中生说,工商部门在对食品的日常监管中发
现,从今年1月份至今,一部分食品生产企业被公示下架多次,其中包括广东潮安的12家生产果脯、蜜饯的生产企业,天津蓟县的4家生产菌类罐头的企业等。“单就北京良味庄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食品共被下架17次,广东汾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也是下架大户。”

  曹中生说,在目前法制不健全的情况下,各地政府应该把食品企业的质量控制作为最应该受重视的工作来抓,而这两个地区的一些企业包括被称为当地经济支柱的企业都屡屡出现质量问题,说明虽经多次下架仍未引起重视,没有及时进行干预。这次的“清场”措施,目的就是引起当地政府对食品生产企业品质控制的重视。

  提高质量整改后 重新入市

  整体退市后如何恢复进入北京市场?曹中生说,只要企业认真整改,改进生产工艺,质量提高了,达到上市的要求,“北京市场的大门就永远对所有企业敞开。”

  当地政府目前还不知情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次“清场”采访了当地政府。广东省潮安县政府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很吃惊,表示“还不知道这件事,但会尽快上报并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天津蓟县政府办公室也表示还不知情。

  市食品办对此表示,这两个地区的三类食品被责令整体退出北京市场的情况将尽快致函两地政府,予以通报,以加强监管。

  超市将拿着名单清货

  家乐福北方区公关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以前的惯例,各大超市在名单公布后,会在第一时间在超市内进行清查,一旦发现有这些企业的产品,会立即采取下架措施。

  这位负责人因在外地出差,因此无法回答目前家乐福六家超市内有没有23家企业的产品,“如果是以前公布过的不合格产品,肯定就已经下架了。”

  责令退出企业名单

  天津蓟县(4家)

  天津市蓟县莲花院食品厂

  天津市蓟县天宝蔬菜加工厂

  天津市蓟县丽源食品厂

  天津市蓟县富兴食品厂

  广东潮安(13家)

  广东汾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广东省潮安县庵埠镇绿奥食品厂

  广东省潮安县庵埠绿奥食品厂

  潮安县雅利来食品有限公司

  潮安县庄美食品厂

  潮安县荣园食品有限公司

  潮安县今日发食品有限公司

  广东潮安县宏泰记食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潮州市高达食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潮安县庵埠镇非常食品厂

  广东省潮安县顺兴果饮食品厂

  潮安县庵埠全顺发食品厂

  广东省潮安县庵埠永发园食品厂

  其他地区(6家)

  新疆乐升食品有限公司

  北京良味庄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博广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巨乾伟业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欣东恒经贸有限公司

  北京宫廷香溢园果脯销售中心

  新闻链接

  下架“汾煌”商标价值达9亿

  在被清退的企业里,位于广东潮安庵埠的广东汾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是广东较大规模的食品龙头企业。其“汾煌”品牌曾被认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商标无形资产达9亿多元,主要生产“汾煌”牌蜜饯、膨化食品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此次被责令退出北京市场,无疑对其影响不小。

  今年以来,北京市食品办公布的下架食品名单中,广东汾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汾煌”雪梅、“汾煌”趣梅数次名列其中,不合格原因均为二氧化硫超标。记者革继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汾煌雪梅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