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京城客房预订出租率过半 主要景点增设售票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09: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安) 今天是国庆佳节。北京假日旅游预报昨天显示,针对黄金周期间可能出现的买票排长队现象,北京各主要景点普遍增设售票窗口。

  据了解,增设售票窗口的景点有:颐和园增加了27个;世界公园在原有4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加到8个;八达岭增加了22个。

  同时,各景区景点还增设临时厕所:天坛公园增加5处临时厕所;颐和园增加了3个14组临时厕所;八达岭增加了4个厕所后,厕所总数已达27个。

  此外,为避免假期游览出现“缺吃少喝”,各主要景点纷纷采取应急措施,景点固定餐厅备足货源,延长营业时间,提供快餐,同时增设多处临时食品供应点,力争方便食品保证供应。颐和园则每天准备至少10万瓶瓶装水供游人使用,可满足极限容量时至少每人1瓶水的使用。

  在住宿方面,10月1日至3日的京城饭店预订出租率分别为63%、66%和71%,除10月7日为46%外,黄金周每天的预订率都在50%以上。

  -相关新闻

  节日投诉3种方式可行

  市工商局12315发布节前消费提示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节日期间市民遇到消费方面的纠纷,可通过3种方式进行投诉。昨天,市工商局12315向社会发布节前消费提示,提醒市民理性购物、谨慎就餐。

  据介绍,节日期间市工商局12315和市消协96315将有充足的受理人员坚守岗位,如果市民遇到消费方面纠纷,可通过电话咨询、投诉,人工受理时间为8时30分-17时。其他时间还可选择传真、信件(海淀区苏州街36号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邮编100080;宣武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3层市消协,邮编100055),以及互联网(12315@hd315.gov.cn)进行投诉、举报、咨询和建议。

  另外,眼下商场都在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有的消费者因其“优惠的价格”而大肆购物,之后却发现该产品并不适合自己或根本没用要求退货。而目前我国并没有“无条件退换货”的强制规定,消费者就非质量问题商品的退换货只能与经营者自行协商解决,所以要理性购物,切莫因一时冲动而购物。

  在外就餐时也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以免丢失财物,给愉快的假日蒙上阴影。外出旅游要签署正式旅游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旅游景点购物要仔细查验货品,并保留购物凭证,住宿要到正规旅店,不要在火车站等场所听信旅店拉客人员的花言巧语。如果在旅游中与北京的旅行社发生纠纷,可拨打旅游质量监督所电话65130828,寻求帮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客房预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