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邮政服务业 > 正文
 
宁波首次施行邮局免费邮寄月饼 价高可以索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1:58 现代金报

  在9月25日之前,如果你想寄月饼回家,可以选择宁波邮政EMS“思乡月”中秋月饼速递服务,它的好处在于免去邮寄费,而且次日家人就可收到月饼。此项业务今天开始推出。

  业内人士说,长期以来,邮政只卖邮品、书刊,这次涉足月饼买卖,在宁波还是第一次,实际上开拓了一个全新的商业领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宁波邮政速递公司总经理胡锡军称,只有在各邮政局买几个指定品牌的月饼,才能享受免费邮寄,那种在其他市场上买的月饼,不享受免费寄送。至于月饼价格,邮政部门保证在中秋节前不会高于市场价,如果市民发现市场上的同品牌的月饼低于邮政窗口提供的月饼,可以向邮政部门索赔。

  宁波邮政推出此项服务基于“全夜航”业务———邮寄的东西基本可以在次日5点钟前到达“全夜航”所涉及的136个城市,而各省可于次日送达各县城。

  胡锡军说,免费寄月饼可以在邮政部门的每一个窗口办理。但是,并不是邮政部门的每个窗口都提供月饼样品,市区仅在东门、鼓楼、百丈路、东站路、鄞州中心区及姜山六个邮政中心支局提供月饼样品,县市区的县城及经济发达乡镇的邮局也会提供样品,其余邮局窗口只提供月饼相关图片做参考。据了解,人们在各邮局窗口付了月饼费后,邮局EMS就会于次日5点前送达。由于免费寄月饼今年才开始,目前与邮政合作的月饼生产企业并不多,至昨日仅广东华美月饼已谈妥,另外,他们还与两家宁波本地月饼企业在洽谈。据了解,目前广东华美月饼比较贵,每盒至少要80多元,但宁波两家本地月饼企业生产的月饼会便宜一些,便宜的仅需30多元一盒。

  同时,免费寄月饼也适用于向国外寄,但是市民需要向邮政部门支付国外部分的邮寄资费,邮寄时间需要3-5天。

  邮政部门提醒,市民在免费寄月饼服务中,如果要投诉与查询相关情况,可以上网和拨打11185查询与投诉,或者短信方式发邮件号码至5185查询。(记者 郑俊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