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航班延误却不赔偿 152名乘客机翼下坐8小时(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3:01 重庆晨报

  

乘客朱仁用数码相机拍下的机翼下乘客静坐现场。今日早报供图

  本报讯 据今日早报22日消息21日6点,从四川绵阳飞过来的东航MU5891次航班披着曙光停稳后,出乎意料地没有一位乘客走出机舱。半小时后,陆续下机的百余名乘客居然集体坐到了机翼下。

  航班延误补偿不兑现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乘客王先生对记者说:“这笔账要从8月13日算起,那天傍晚,我们搭乘的去绵阳的航班因为机械故障从6时多一直拖到11时才起飞,当时东航杭州分公司总经理陈金能承诺我们从绵阳返航后可获得每人300元的补偿,落地支付。你看,我们每张机票副联的后面都有他的亲笔签名呢。”可是,152名乘客等了半天,却没有一位机组人员代表东航上前说明接下来的赔偿问题。

  乘客提出道歉赔偿要求

  “我们后来派代表向机组人员提出要求见负责人,被告知联系不上,我们就赖在飞机上不走了。机组人员下机后20分钟就把空调都关了,我们熬不住才躲到机翼下。后来东航驻萧山机杨的站长陶苏宁出现了,却没有一句道歉的话,反说我们搭乘的是包机,这样的赔偿金额太高了。”王先生很愤懑。

  乘客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就误机进行合理解释并公开道歉,二是兑现之前承诺的300元赔偿,三是对回航班机的延误进行补偿。不解决就呆在机翼下不走。

  记者后来得知,下午2点半时,乘客才离开飞机,距离早上下机时间已整整8个小时。

  事后,乘客周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下午2时30分左右,双方已协商好,东航赔偿450元(之前的300元以及昨天延误航班再赔偿150元),所有乘客已离开飞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班延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