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食品业 > 正文
 
四川成都彭州九尺镇三镇长因“毒泡菜”案丢官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因对非法加工毒泡菜监督、履行职责不力,四川成都彭州泡菜事件责任人昨日被免职。

  据《成都商报》报道,自5月9日中央电视台对彭州市九尺镇古棠村四组熊小兵非法使用工业用盐生产泡菜一事曝光后,“毒泡菜”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继熊小兵5月10日被公安机关刑拘,昨日,彭州市作出决定,因负有履职不到位等领导责任,免去九尺镇镇长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及两位相关副镇长的职务,并对其他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据报道,从1996年开始,熊小兵就在自家院坝修建了盐渍池,从事蔬菜粗加工,到1999年共修建了12个盐渍池。从开始生产到被查处,熊小兵一直未办理《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

  2003年起,彭州市盐业公司要求无《营业执照》的购盐户必须出具村镇开具的购盐用途证明才能购盐。古棠村党支部书记廖明生在明知熊小兵未办理相关证照的情况下,仍为其出具了购盐用途证明并盖上了村委会的公章。熊小兵随后找到其妹夫、九尺镇副镇长周乐佳,周乐佳经请示该镇镇长曹良柱同意后,为熊小兵盖上了镇政府公章。

  2004年2月5日,熊小兵到彭州市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申请非碘盐供应指标。地防办副主任徐伟在熊小兵没有提供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情况下,仅凭村、镇出具的购盐用途证明,就为熊小兵审批了30吨非碘盐供应指标。随后,熊小兵从乐山市人龙茂林处购入40袋共计2吨工业用盐,使用了其中13袋用于盐渍泡菜。5月9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每周质检报告》栏目对熊小兵非法使用工业用盐生产泡菜一事进行了曝光。

  针对上述事件,彭州市作出以下决定:免去曹良柱九尺镇人民政府镇长职务。免去周乐佳、文正友二人九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职务。给予彭州市卫生防保法制科科长兼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伟行政警告处分;给予九尺镇古棠村党支部书记廖明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庞惊涛、陈舸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