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花卉业 > 正文
 

北京人喜爱吐氧花卉 君子兰销量增长了10%左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27日 09:54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受非典影响一度有些冷清的北京花卉市场,周末迎来了不少顾客。

  据了解,原本被业内人士称为花卉销售旺季的“红五月”,今年突遭非典袭击,销售额严重下滑,而对于以大宗销售为主的花商而言,打击更大。据玉泉营花卉市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当前的客流量和销售额刚刚能接近往年的一半,不过,随着疫情的缓解,目前市场的人气已有回升的趋势。

  而对于爱摆弄花鸟鱼虫的人来说,在非常时期这些小玩意儿的价格也更合理了。在市场上,笔者看到像一些原本要卖七八元钱的凤仙只要4元钱就可以端走,而一些中档的绿叶类植物也比原来更容易砍下价来。在一个挂着甩货招牌的摊位前,一个卖花小姐推销的一盆长势旺盛的滴水观音只要50元。在金鱼厅里,一摊主指着面前五六盆小金鱼表示,正常的情况下,一天卖完这些鱼是不成问题的,现在的销量就要打对折,一些像红帽、草金鱼这样价格非常低廉的品种以往基本上都不还价,现在两元钱一条,一元钱4条有时也卖了。不少商贩表示,现在只要能卖出去就很不错,利润不像在旺销时段来得高。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据介绍吐氧、“吸毒”性强的花卉受到宠爱,如可以吐氧的君子兰,比去年同期的销量增长了10%左右,而近来被更多人了解和记住了的金银花也从无名小辈跃居到一些摊位的门面上来,这种十几元一盆的花近来销得不错。

  (任笑元)

  《市场报》(2003年05月27日第二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花卉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