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市政府拿出1亿元补贴高校学生和学生食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8:07 中国青年报

  为应对2006年秋季以来市场副食品价格的持续上涨,从3月起,北京市属高校学生将每月获得20元的补贴,学生食堂也将获得补贴。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参照中央财政对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学生的补贴标准和办法,北京市政府对市属高校学生给予临时补贴,补贴范围为2007年在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补贴标准为每生每月20元,补贴时间为3月至6月,补贴金额共计2417万元。

  同时,北京市政府决定对高校(包括中央部门所属在京高校、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食堂按照2007年在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数50%的比例,以每生每月20元的标准,从3月至10月给予临时补贴,补贴金额7784万元。

  这样,北京市政府对高校学生和学生食堂的补贴总金额达到1.02亿元。

  此外,北京市政府还决定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临时补贴,补贴范围为2007年在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数的14%,补贴标准为每生每月20元,补贴时间为3月至6月,补贴342万元。(记者 樊未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