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力源液压:集并购、集团整合、军工概念于一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公司作为机械液压制造业的龙头企业,资产规模已具一定实力,其市场份额和出口量都处于领先位置,又拥有较高水平的自主研发能力。公司新产品在新市场取得重大突破,压路机行业配套实现了零的突破,A4V 90、A4VG56、A2F55、MF105等产品实现了与压路机主机的重新配套;为铁路机车行业配套的A2F234Q1、A2F234Q2两型产品成功完成10多万公里路考,为今后进入新的配套领域形成销售增长点奠定了基础;为小型挖掘机配套的DPV20、MF022、 XJ017 7泵/马达和减速机已成功配套装机并取得首批订单,这为本公司进入小型挖掘机市场以及今后3~5年公司的销售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现有生产企业1008家,而资产亿元以上的企业只有30家左右,工程机械行业生产集中度低,面对外资的冲击,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势必出现大规模资产重组。而工程机械区域化、专业化生产程度逐步提高,全球工程机械产销重心有向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国内逐步转移的趋势。国外知名企业看中的就是国内企业相对廉价的劳动力和广泛的销售网络。外资对于国内工程机械企业的并购浪潮已悄然展开。力源液压作为机械液压制造业的龙头企业,资产规模已具一定实力,市场份额和出口量都处于领先位置,增大了外资并购的吸引力。

  同时,力源液压也受益集团整合具备军工概念。继上港集团、中国铝业等大型企业整体上市之后,中国航空制造业的龙头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也将步入整体上市的路途。而公司在“十一五”规划中,也提出了“寓民于军”的结构调整思路和“从单一民品市场向军品市场和海外市场突进”的经营目标,并准备将公司已经研制出的用于替代进口及军用行业的近百种产品广泛推向市场。今后,公司将继续向军品市场积极推进,更进一步发挥出公司液压传动配套专业化优势和自主研发实力强的优势,增强公司核心

竞争力。(中信建投 李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