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又拍卖500亿美元贷款以增加流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1: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5日电 (记者 刘洪)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5日宣布,该委员会24日再次通过贷款拍卖方式为商业银行提供了500亿美元资金,以增加市场流动性。

  这是美联储自去年12月以来的第八次贷款拍卖活动,贷款利率为2.615%。迄今为止,美联储已通过贷款拍卖活动为商业银行提供了2600亿美元的资金。

  在最初两次贷款拍卖活动中,美联储向商业银行提供的贷款金额均为200亿美元,随后四次拍卖活动提供的金额均为300亿美元,而3月进行的两次拍卖的金额均为500亿美元。美联储表示,将在未来至少6个月里继续举行贷款拍卖活动。

  贷款拍卖机制是美联储去年12月建立的,其目的是向面临流动性不足的商业银行提供资金。虽然美联储在信贷危机发生之后一再降低贴现率,但商业银行大多不愿意通过贴现方式直接向美联储借款,原因是它们担心这么做会导致投资者对其健康状况担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