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贷危机将使华尔街两年内再裁员两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22:3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国纽约独立预算办公室24号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受次贷危机影响,今明两年内华尔街高薪金融行业将再裁员两万人。

  报告预计,2007年华尔街金融业整体盈利只有32亿美元,远低于06年的209亿美元,而到2010年前华尔街盈利都不可能恢复到06年的水平。受次贷危机影响,目前华尔街各金融机构的整体损失已经达到1500亿美元,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因此多数金融企业都将被迫裁员。报告估计今年华尔街高薪金融行业将裁员1.26万人,明年将裁员7600人。而另据美国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的统计,在过去9个月内,华尔街金融行业已经裁员3.4万人。而更严重的是金融行业裁员还将波及其他行业,根据测算,金融行业每减少一个岗位,将导致法律、娱乐等其他行业损失2至3个工作机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