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工业联合会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22:5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25日电(记者 马建国) 鉴于美国次贷危机的持续影响、消费品价格上涨以及国内需求疲软,英国工业联合会25日将2008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由原来的2%下调到1.8%。

  该联合会同时还将200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原来的2.1%降至1.7%。而英国财政部在去年10月份的预算报告中预测,2008年英国经济增长率为2%到2.5%,2009年为2.25%到2.75%。

  英国工业联合会的报告说,今年第三季度英国的消费价格指数将上升3.2%。而此前人们普遍预计消费价格指数将上升2.7%左右。

  该联合会还预测,英国中央银行将在今年第二季度、第四季度以及明年第一季度下调利率,最终会在2009年初将基准利率由目前的5.25%降至4.5%。

  该联合会指出,下调经济增长率的最直接原因是消费需求降低。由于房地产、信贷市场动荡,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家庭消费受到很大影响。按照该报告,英国的个人消费增长将从去年的3.1%下跌到1.6%。

  英国工业联合会负责人理查德·兰伯特说,“在经历了连续两年的增长之后,英国经济正在步入一个不确定时期”。但他同时指出,由于英国公司近年来盈利不错,加上英国的劳动力市场机制很灵活,英国经济今年可望实现适度增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