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央行向欧元区货币市场注资150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欧洲央行(ECB)重新启动旨在缓解金融市场紧张局势的紧急措施,向欧元区货币市场注入了150亿欧元的额外流动性资金。

  本周,在美联储(Fed)采取行动缓解美国金融市场不断升级的压力时,欧洲央行基本上都在袖手旁观。这家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机构最新采取的行动表明,它已开始对复活节前隔夜拆息的上升感到担心。

  不过,欧洲央行最新的注资规模远远小于去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采取的紧急行动。去年8月9日,欧洲央行向市场注入规模空前的948亿欧元隔夜资金,令金融市场大吃一惊。

  最新举措提供了今后5天的流动性,44家银行提交的竞标总额达658亿欧元。150亿欧元注资分配时的平均利率为4.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