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巴马说伊战拖累美国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5:1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0日电 (记者杨晴川 王薇)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伊 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20日在西弗吉尼亚州查尔斯顿发表演讲时将伊拉克战争与经济问题联系起来,指出战争的巨大开支拖累了美国经济。

  他指出,美国用于伊战的直接开支迄今已达约5000亿美元,据有关方面估计最终可能达到3万亿美元。这场战争是导致油价上涨和国家外债猛增的重要因素,而目前平均每个美国家庭每月要为伊战负担大约100美元。这些钱原本可用于改善民生,比如改善医疗体系及修缮公路和桥梁。

  奥巴马还指责已稳获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主张延续总统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的错误政策,并企图永久占领伊拉克。

  民调显示,在今年美国总统选举中,经济和伊拉克战争是选民最关心的两个问题。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竞选人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的主张截然不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