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罗斯外汇和黄金储备逾49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7:0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20日电 (记者 赵嘉麟) 俄通社-塔斯社19日援引俄罗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的话说,截至本月7日,俄罗斯外汇和黄金储备达4940亿美元。

  库德林说,储备中的1600亿美元为后备基金和国家福利基金。他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将部分资金用于购买公司股票或债券,以期获取更高的收益。

  2003年,俄罗斯决定将石油出口的超额收入积累起来建立政府稳定基金,并于今年2月1日起将其正式拆分为后备基金和国家福利基金。一旦世界能源价格下跌,国家收入减少,后备基金将用于补充财政收入,还可用于偿还国家外债。国家福利基金则用于补充国家退休基金的不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