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监管机构放宽对两大房贷机构资本金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7:0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9日电 美国联邦住房企业监督办公室19日宣布,放宽对美国最大的两家抵押贷款机构的资本金要求。此举有望为抵押贷款市场增加约2000亿美元的可流动资金。

  联邦住房企业监督办公室宣布,将对政府支持的联邦全国抵押贷款协会(简称“房利美”)和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简称“房地美”)的额外资本储备比率要求由原先的30%下调至20%,且将来可能进一步调低。

  这是该监管机构为稳定房贷市场、避免美国经济滑入衰退而采取的又一重要措施。本月1日,该机构宣布取消对房利美和房地美规定的投资限额。由于房利美和房地美此前均发生过重大财务丑闻,2006年监管当局规定两家机构的住房抵押贷款投资组合上限为1.4万亿美元。

  房利美和房地美是由美国国会创建的抵押贷款公司,其主要职能是购买抵押贷款资产后将其重新打包为债券出售给投资者,从而支持美国的房地产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