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四年来首度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6:00 三湘都市报

  周二美东时间下午2:15,美联储宣布降息50个基点,联邦基金目标利率降至4.75%。这是2003年6月以来联储首次降息。与此同时,联储将贴现率降低0.5%,至5.25%。

  此举出乎多数市场人士的预期。之前他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采取少量预防措施,具体的形式是降低联邦基金的目标利率,联储将避免采用过重的举措。

  美国调降联邦基金利率幅度高于市场预期,刺激港股19日显著上扬,恒生指数、国企指数皆创出盘中及收市历史新高,港股市值也创历史最高水平,达18.97万亿港元。

  恒生指数19日跳空高开934点,一开市即突破25000点,收市报25555点,升978点,升幅3.98%。

  到目前为止,汇丰控股、中银香港,恒生银行已经将最优惠贷款利率调低25个基点,至7.50%。这些银行的举动在预期之中,因为港元实行钉住美元的联系

汇率制,但它们并没有和Fed一样减息50个基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