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个人住房抵押收回创新高 众议院动手救房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8:28 新华网

  美国一家专门跟踪房地产数据的公司18日说,数据显示,美国8月的个人住房抵押收回案数量超过20万件,创下两年来的新高。

  于7月开始的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危机进一步“发酵”,让普通美国人深受切肤之痛。为减轻危机对普通购房者的伤害,美国国会众议院18日投票通过一项法案,扩大国家对中低收入购房者的支持。

  抵押收回新高

  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不动产跟踪”公司说,美国8月的抵押收回案数量超过24.39万件,创下公司两年前开始跟踪这一数据以来的新高。平均每510户居民就有一户的房产被收回。抵押收回即购房者丧失抵押房产的赎回权。

  “不动产跟踪”通过对提交有关部门的抵押收回文件数量统计得出这一数字。这些文件包括拖欠贷款通知、拍卖通知和银行没收抵押房产的文件。

  在“次贷危机”冲击下,今年8月美国的抵押收回案数量比去年同期高出115%。去年8月美国抵押收回案数量为11.33万件。今年7月这一数字为17.96万件。

  贷款利率上升

  不少被收回的抵押房产都于2005年至2006年的房地产市场繁荣期售出。为吸引中低收入者购房,贷款机构提供了一些浮动利率贷款方案。选择这些方案的贷款者在还款头两年以较低的利率归还贷款,而到今年,两年的“优惠利率”到期,这些购房者面临可观的利率提高,月还款额大幅增加。

  “不动产跟踪”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萨卡西奥说:“8月抵押收回猛增可能预示着抵押收回新一轮高潮的来临,因为许多次级抵押贷款的利率目前都面临调整。”今年美国面临利率调整的抵押贷款数量为200万至250万件。

  除此之外,美国房地产市场增长放缓,房屋销量下降、房价下跌同样让不少购房者难以将房贷负担过重的房屋转手卖掉。在8月所有的抵押收回案中,银行没收抵押房产接近4.28万件,而去年同期则为2.01万件。这说明很多房主无法归还房贷的抵押房产没能卖掉,最后落入贷款机构的手中。

  国会动手干预

  为避免更多抵押收回案出现,美国国会也开始采取行动。众议院18日通过一项法案,允许联邦住房管理局对中低收入购房者提供保险。联邦住房管理局是为住房贷款提供保险的政府机构。

  除此之外,这一法案还允许联邦住房管理局为因贷款利率重新调整而归还不起月供的购房者提供抵押再融资,将其现有抵押贷款更换成得到联邦住房管理局保险的抵押贷款,以避免不能按期还贷。

  这一法案内容与美国总统布什上月底提出的帮助购房者建议基本吻合,但在力度和广度上要超出白宫的建议。白宫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法案在对住房政策做出重要而令人满意的调整同时,也引发了一些“严重顾虑”。(王丰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