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OPEC确认下半年原油需求将增加

2015年05月30日 11:11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周五,OPEC成员国代表确认了该组织此前对2015年原油市场的前景展望,预计今年下半年市场对OPEC原油需求将有所增加。下周五(6月5日),OPEC 12个成员国部长级官员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审议产量目标。

  彭博新闻社援引OPEC两名代表报道,OPEC成员国代表确认了该组织此前对2015年原油市场的前景展望,预计今年下半年市场对OPEC原油需求将有所增加。5月,OPEC在月度报告中预计,下半年市场对其原油需求量可达到3050万桶/日,比上半年的日均需求增加200多万桶。

  与原油需求相比,OPEC产油量要更多些,没有任何减产迹象。5月,OPEC原油产量攀升到3157.9万桶/日,较4月增加了6.7万桶/日。OPEC中最大产油国沙特原油日产量超过1000万桶,持续处于历史高位。

  下周五(6月5日),OPEC 12个成员国部长级官员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审议原油产量目标。本次OPEC成员国评估2015年原油市场前景,正是在下周大会之前的一周。

  去年11月的会议上,面对去年6月以来国际油价持续大跌,OPEC出乎市场预料,决定保持石油生产目标在3000万桶/日不变。因OPEC决定不减产,油价暴跌,WTI原油盘中跌幅达到8%。此后油价继续下挫,于1月创下六年新低。不过4月后的一个多月内,油价出现大幅反弹。

  彭博新闻社调查的34位经济学家中,有33人预计OPEC在6月会议上很可能依旧维持当前3000万桶/日产油目标不变,因为这样有利于OPEC成员国争夺市场份额。

  最新消息显示,连此前试图说服其他OPEC成员减产的委内瑞拉,也放弃了努力,甚至考虑增产。委内瑞拉石油业国企计划推出新款混合原油产品,以更好地与北美产油国竞争。

文章关键词: 原油需求OPEC原油期货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全场4点球孔卡双响 鲁能4-3上港
  • 娱乐范冰冰疑装修备婚礼 或与李晨赴藏度蜜月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北京宽带市场将向民资开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起诉15名涉嫌作弊的中国学生 或被重判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陶冬:人民币进入SDR三年内成事
  • 说钱:证监会为何保持“罕见的沉默”
  • 谢百三:万金难买牛回头
  • 叶檀:贪官在境外如何投资?
  • 水皮:基金坐庄顶牛 股民为国接盘
  • 冉学东:地方融资平台何以起死回生
  • 刘纪鹏:4000点以上的慢牛应成为国策
  • 董登新:三只400元神股变成10元股?
  • 李锦:权威人士稳预期论堪比论持久战
  • 易宪容:对于当前股市要放下贪婪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