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芝加哥联储主席:最好明年加息

2015年05月18日 17:48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美联储“鸽派”高官Charles Evans今日呼吁,联储2016年年初以前都不要启动加息,此后逐步加息。他认为,目前通胀远低于联储2%的目标,应该允许通胀高一些,就算让通胀率一度超过2%,可能也不算坏主意。

  Evans任芝加哥联储主席,拥有今年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的会议投票权。他是颇有影响力的坚定鸽派高官。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2012年12月美联储设置了考虑退出宽松的两道门槛——失业率不能高于6.5%,通胀不能超过2.5%,这和那一年Evans提出的“Evans法则”如出一辙。

  Evans今日在斯德哥尔摩演讲时称,今年第一季度的疲弱数据让他觉得应该暂停行动,要确认经济是否在向脱离正轨过渡。“在2016年年初的某个时间以前可能都不适合”开始加息。

  Evans预计,2018年以前美国的通胀率都不会达到2%。要避免联储对失业和通胀的对称目标不会失去信誉,就得确保政策足够宽松,这样才能让通胀如期回升至2%。即使通胀略微超过目标,也不会付出什么严重的代价,考虑到通胀长期低于目标,更是如此。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市场人士大多预计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加息,而大多数美联储要员给予加息时点的指引都没有像Evans这么明确,而是说会在任何一次联储议息会议上考虑加息,加息取决于数据及其前景。Evans是少数明确反对今年加息的美联储高官。

  不过,Evans在今日讲话中对美国的经济增长感到乐观。他说,美国的“经济活动看来正处于可持续的稳步增长道路”,经济增长和就业的潜在基本面依然良好,未来几年GDP可能平均增长2.5%-3%,月均新增20万以上就业者会持续更久,4月官方公布5.4%的失业率可能比自然失业率高了半个百分点。

  本月初公布的4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者较3月明显反弹。4月新增22.3万非农就业者,3月下修至8.5万人。4月失业率降至5.4%,创七年新低。但当月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1%,不及预期的0.2%,3月增幅也下修至0.2%。

  经济学家此后评论就业数据大多认为,6月美联储首次加息的可能性下降,美联储应该会至少推迟到9月行动。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资深记者Jon Hilsenrath认为,数据有助于联储对经济走势恢复信心,但还没有完全回复,联储会希望进一步确认经济增长趋势,确认是否6月不可能启动加息、9月最可能。

  上周公布的工业产出、PPI等数据仍未看到美国经济较一季度有明显起色。昨日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Hilsenrath评论这些数据时预计,数据体现的经济疲弱可能导致美联储官员暂时叫停加息。

  Hilsenrath认为,美联储不急于行动,越来越不可能6月开始加息。而且期货市场的表现预示着,市场预计9月加息的可能性也在减少。前美国财长萨默斯也说,慢速增长的经济和衰退之间只有一次中等冲击的距离。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芝加哥联储主席美国加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亚冠-10人恒大遭补时点杀 1-2负城南
  • 娱乐吴镇宇护子发飙 节目组回应:我们有底气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银行职员:我对存款消失案的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恋爱观调查 7成大学生不反对“傍大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水皮:519行情或重新上演
  • 连平:地方政府债务置换一举多得
  • 齐俊杰:养老金已成为最重的税
  • 天天说钱:中国改变世界的8大工程
  • 易宪容:香港金融市场大时代将到来
  • 张明:警惕金融业过度发展的危害
  • 傅蔚冈:过度悲情的出租车从业者
  • 冉学东:A股牛市正在拓宽贫富鸿沟
  • 朱大鸣:高铁应替代房地产成为新支柱
  • 叶檀:医生应不应该拿高薪?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