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渣打同意向纽约监管机构支付3.4亿美元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 02:1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消息,纽约州金融服务部周二称,渣打银行(微博)已经同意支付3.4亿美元的罚款,就该行隐瞒与伊朗相关交易的指控达成和解。渣打银行高管原本将在周三出席一次听证会,为自身继续在美国市场上运行的权利进行辩护。在达成这项和解以后 ,这家英国银行仍旧面临着美国联邦政府有关该行曾帮助伊朗从美国洗钱这项指称的相关调查。

  纽约州金融服务部发表声明称,除了支付这项民事罚款以外,渣打银行还已经同意建立一个监控系统,在至少两年时间里利用这个系统来评估该行旗下纽约分行的洗钱风险控制措施。这个系统的负责人将直接向纽约州官员报告,此外纽约州监管机构也将在该行安插检查 人员。作为这项和解协议的一部分内容,原定于明天召开的听证会已被推迟。

  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除了纽约金融服务部以外,包括美联储、美国财政部、美国司法部和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在内的监管机构均拒绝了渣打银行有关达成一项全球性和解协议的尝试。这位拒绝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渣打银行最早也要到9月份才有可能达成这样 的一项全球协议。

  这名消息人士称,在纽约州金融服务部单方面与渣打银行达成和解协议以前,美国各监管机构之间有关达成一项普遍协议的协调程序已在进行中。该消息人士还透露,这项协议并未将渣打银行被控触犯制裁法的全部活动考虑在内,如涉及苏丹的业务活动等。

  总部位于伦敦的渣打银行将近90%的利润和营收都来自于亚洲、非洲和中东市场。在纽约市场的最新交易中,渣打银行的股价上涨8%。

  纽约州金融服务部

  纽约州金融服务部部长本杰明-劳斯基(Benjamin Lawsky)上周指称,渣打银行隐瞒了价值2500亿美元的与伊朗有关的交易,此举触犯了美国联邦法律的规定,并将其称为一家触犯美国制裁法的“流氓机构”。一名分析师预测称,如果渣打银行失去纽约牌照,那么将会导 致这家银行的净利润下滑40%。

  劳斯基在纽约州金融服务部今天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纽约州金融服务部和渣打银行已经达成一项和解协议,将就2012年8月6日颁布的金融服务部命令中所提出的事情达成和解。双方已经在一个问题上达成一致,即(渣打银行)存在问题的行为涉及价值至少为2500亿美元 的交易。”

  从金额上来看,这项和解协议代表着单一监管机构将收到与洗钱和解协议相关的最大罚款金额。在今年6月份,荷兰国际集团(ING)同意支付6.19亿美元的和解金,以了结类似的一项指控,但这项和解金是向联邦政府和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两个监管机构支付的,每个 机构将各自收到3.095亿美元的金额。

  7亿美元

  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劳斯基此前曾寻求让渣打银行支付最多7亿美元的罚款才能了结他发起的调查。劳斯基表示,纽约州金融服务部将“继续与联邦政府和州政府的合作伙伴就此事展开合作”。渣打银行驻伦敦的发言人Yuki Finch拒绝就有关这项和解协议的问 题置评。

  纽约州金融服务部是在2011年成立的,当时纽约州的银行部和保险部被废除,其职能和权限则转移到金融服务部,由劳斯基负责管理。这个部门有权对金融服务公司进行监管、调查及处以罚款。此外,该部还可以对刑事犯罪活动展开调查,并可将其调查结果提交给纽约 州的总检察长以发起检控。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奥默(Andrew Cuomo)今天发表声明称:“我们创立金融服务部的原因在于,我们认为纽约州需要一个强硬而公平的银行和保险行业监管机构,为消费者和投资者提供保护。(与渣打银行达成和解协议的)这一结果证明了新成立的金融服务部的有效性和 领导能力,我对州立法机关为当今的金融市场创立一个现代化的监管机构表示赞赏。”(金良/编译)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大家电三年零毛利挑战苏宁国美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私塾的逆袭:没有文凭的教育行得通吗?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