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汪一号”脱颖而出,捧得“花牛王”桂冠

“天汪一号”脱颖而出,捧得“花牛王”桂冠
2022年09月26日 09:28 甘肃发布
(图片由天水日报记者 张文都/摄)  (图片由天水日报记者 张文都/摄)  

九月的天水,秋高气爽,果香扑鼻。9月23日下午,2022年天水花牛苹果大奖赛圆满收官,在参赛的65个花牛果品中,麦积区天利仁农民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天汪一号”花牛苹果脱颖而出,斩获“花牛王”桂冠。  

本次天水花牛苹果大奖赛,由天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果业专家成立鉴评组,通过果园现场观摩、采集样品检测等方式,对天水市申报参加“花牛王”评选活动的65个花牛苹果进行鉴评。其中,由麦积区天利仁农民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天汪一号”以单果重693.6克,纵径13.2厘米,横径11.0厘米,果型高桩、色泽艳丽,被评选为“花牛王”。而麦积区东丰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6家花牛苹果生产主体获得金奖,清水县远门镇单魏村魏茂生等10个花牛苹果种植主体和甘谷县安远镇任山村马玖林等15个花牛苹果种植主体获得银奖、优秀奖,并授予秦安县雪原果品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果品营销主体“十佳营销企业”荣誉称号。  

据了解,天水地处大西北陕、甘、川三省交会处,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地理和气候优势孕育了独具特色的“花牛”苹果。上个世纪60年代,花牛苹果逐渐被人们了解,先后获得5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2008年入选央视国家品牌公益宣传计划,2021年以49.13亿元的品牌价值和88.72的品牌声誉指数位列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声誉榜”,成为全省唯一进入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产品。目前,天水市花牛苹果主要以“俄矮二号”“天汪一号”等3至5代短枝型品种为主,产品销往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双城经济圈等一线城市,出口到东南亚、俄罗斯、中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驰名中外的品牌果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王学香 责编:朱旺 校审:徐敏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民专业合作社 天水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