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要闻点评:请问为什么要卖佛山照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1:05 金羊网-新快报

  主持:马东瑾

  佛山市国资委所持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国有股悉数卖给了外商,拱手相让头把交椅。

  为什么要卖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的各家报道都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前传说要卖的时候,有关方面更是未作回答。

  佛山照明是我国照明行业最大的生产、出口基地,有40多年的技术和人才积累,是国内惟一能和飞利浦、GE等国际巨头抗衡的企业。

  佛山照明还是我国股市公认的有良心的蓝筹股,上市以来几乎年年高派现,从1993年到2003年共计每10股派现48.8元。

  佛山照明的董事长去年提出用3-5年实现快速增长———国有股权转让后,该公司的管理层能稳定吗?如果换马,快速增长能兑现吗?

  “靓女先嫁”的逻辑是什么?是说漂亮的女儿即优质的国有资产应该先嫁出去,因为迟早要变丑,就算熬成百年老店,也是死而不僵。

  佛山照明不卖给外国人就会变丑吗?也许会,但我们看不到有力的证据来说明这一点。

  国资委是什么机构?国有资产的“看门狗”,他们有责任向公众解释。而佛山照明董事会也没有给投资者一个应该给的解释。

  财政部企业司副司长李春满说,要警惕“(某些人)趁着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没有建立起来之前,或者是趁着一些领导没有醒悟的时候,吃好最后一顿晚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