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汉唐证券危机 > 正文
 
汉唐证券委托理财触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9:55 京华时报

  赤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递交诉状 长虹投资无下文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 汉唐证券资金链断裂的消息刚刚曝光,不仅其重仓的股票大跌,上市公司的委托理财也不断触礁。

  赤天化(600227)昨天发布公告称,由于汉唐证券下属营业部私自挪用了该公司5000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万元国债,公司于近日向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法院已正式受理了公司起诉。

  据了解,赤天化于2003年10月24日召开的二届七次临时董事会议,审议通过了以非募集资金自行购买的5000万元2002年记账式(第十三期)国债的决议。随后,2003年11月5日,公司利用自行开立的账户,将该笔国债托管于汉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贵阳市新华路营业部,托管期限至2004年11月5日止。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汉唐证券资金链出现危机的消息不胫而走。2004年8月19日,赤天化也从非正式渠道得知汉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由于涉嫌违法、违规经营,且近期已严重亏损信息。2004年8月23日,汉唐证券贵阳业务总部向赤天化出具了书面说明,证实汉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贵阳市新华路营业部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该笔国债用于债券回购融资,且现已不能卖出和转托管。

  赤天化董事会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无法明确汉唐证券是否能够按期归还公司托管的国债。因此,此次向法院递交诉状,主要是出于维护公司利益,最大限度地避免损失的角度考虑。

  其实,被汉唐证券拖下水的公司远不仅此一家。家电龙头企业———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的2亿元委托理财恐怕也是覆水难收。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5月,四川长虹的2亿元资金委托给汉唐证券,期限为一年,随着汉唐证券资金链出现问题,四川长虹的资金是否能够收回也面临问题。记者昨天联系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但其由于开会无法回答记者的问题,而董秘办的电话也一直处于占线状态。由于长虹的半年报还没有公布,因此,目前无法断定这部分资金是否安全。据知情人士分析,四川长虹委托理财的资金多半是打了水漂,否则,公司应该就此事发布公告。

  汉唐证券是2001年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贵州证券和湛江证券合并改名而来,总部设在深圳,注册资本9亿多元,是一家中等规模的综合类券商。同时,这也是继前不久南方证券被接管,闽发证券、德恒证券等陷入信任危机之后,又一家证券公司出现问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