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深新 > 正文
 
当企业与资本发生关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8:52 《公司》杂志

  从6月1日起,登陆中小企业板的公司开始鱼贯亮相。而在已经或即将上市的深圳公司背后,人们总能看到一家风险投资机构的影子。

  在中小企业普遍融资难、风险投资退出难的情况下,它一直活跃在高新技术投资担保这一高风险行业,10年间,与500多家中小企业发生过1500多次资本关系。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它创造过辉煌——通过首批登陆中小企业板的大族激光,创下国内风险投资5年增值11.5倍的记录;它也尝到过风险——不久前由于万德莱公司宣布破产,它极有可能要代偿4500万元的担保贷款。

  它在业务上的每一项创新,都在重新界定着中小企业与之发生资本关系的门槛;而中小企业的每一次动作和每一步变化,又都成为它生存与发展的风险之源。

  阅读它与500家中小企业的10年资本故事,就如同阅读一部中国中小企业的融资发展史:投融资机构能从其成败中看出风险的规律,中小企业亦能从中悟到融资的艺术。

  《公司》杂志系列文章:

  风险家“高新投”
  ——一家风险投融资机构与500家中小企业的资本往事

  大族激光的“资本推手”

  “世纪人” :我给资本准备好了兴奋点

  风险投资,不信空口许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资本新闻 全部中小企业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