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9日14:58 新浪财经

  宏观要闻:

  雄安新区设立百日 北京多次表态支持称是分内事

  在设立之初,北京市全力支持的态度就十分明确。梳理近三个月的公开报道不难发现,北京市委、市政府将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下展开。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在不同场合,多次明确指出,北京将全面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央企集团层面公司制改革待突破 不到50家上交答卷

  7月5日,经济观察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已经完成集团层面改革的央企,大体数量上不超过50家。国资委研究中心处长王绛认为,由于清产核资、债权债务等方面的掣肘,集团层面公司制改革并不容易。

  G20贸易共识存隐忧:特朗普为钢铁贸易战埋雷

  据外媒报道,在此次G20峰会上,贸易保护主义和自由贸易两大阵营形成对立。美国总统特朗普略显孤立,他在贸易问题上炮轰过G20集团的多数国家,此次继续威胁就钢铁进口施加惩罚性关税。这延续了他上台以来坚持的“美国优先”贸易政策,把国际贸易视为零和游戏——不成赢家、就沦为输家。

  市场要闻:

  证监会再优化发审制度:主板创业板发审委合二为一

  自1993年6月,中国证监会决定设立发审委,这一A股最为核心与关键的制度设计之一,如今已历时24年。而在整个发审委漫长的发展历史中,又逐步形成主板发审委和创业板发审委两大机构,各自届别业已达到第十六届和第六届。然而,7月7日,根据新修订的《发审委办法》,主板发审委和创业板发审委将就此合二为一。

  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 筹资总额不超过65亿元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刘慧、王都鹏)证监会7日发布公告,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65亿元。

  工银瑞信失控:业绩垫底 连曝老鼠仓

  工银瑞信交易室副总监胡拓夫涉老鼠仓获利4200万,2015年工银瑞信基金经理王勇老鼠仓非法获利250万;2017年上半年工银瑞信业绩:十大最烂股票基金占有三席,债基遭巨额赎回;证监会对委外资金说NO,工银瑞信逆市发900亿巨盘。

  证监会移送一批老鼠仓案件 涉案金额达800亿

  最近几年,随着监控系统全面升级,金融资管机构一批长期隐蔽的“老鼠仓”交易陆续曝光。昨日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通报近年“老鼠仓”执法情况。

  新华社:构筑“老鼠仓”防火墙 守住市场秩序底线

  纵观被查处案件,由于涉案从业人员具备较高专业素质和信息优势,往往呈现隐蔽性强、危害性大等特点,损害了金融资管行业的立业根本。证监会不仅予以“重拳”打击,同时不断完善相应制度和技术,构筑“老鼠仓”防火墙,从源头震慑“老鼠仓”。

  公司要闻:

  45天大变局:贾跃亭以退为进 出路在何方?

  7月6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贾跃亭宣布辞去公司董事长,辞去的包括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伴随着贾跃亭退出乐视网董事会和管理层的,是曾以“白衣骑士”之姿出现的孙宏斌的进入。

  董明珠表态:格力永远不涉足房地产

  “我又没有做房地产,为什么说不务正业?”昨日,在“初心与匠心——董明珠谈中国智造”高峰论坛上,企业家网红、格力掌门董明珠在深圳再次为制造业支招,并吸引近3000名深圳企业家聆听。

  普陀山冲刺IPO 四大佛教名山齐聚A股在

  14年后的今天,当我们再次做类似的统计时,已然发现,入股2家金融机构以上的民企,已经超越百家;持股5家金融机构以上者也已多达29家,而单家企业入股金融机构的最高数量更是高达44家。

责任编辑:田江山 SF13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