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2日15: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日消息,周末(6月30日-7月2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央行称债券通“北向通”将于7月3日上线试运行

  从央行官网获悉,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联合公告,为促进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共同发展,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决定批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上线(以下简称“债券通”)。其中,“北向通”将于2017年7月3日上线试运行。

  外汇局:7月1日没有涉及个人外汇业务的新规将实施

  国家外汇局相关人士表示,7月1日实施新修订的《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以及《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是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发布的,不涉及个人外汇管理政策调整,个人真实合规的用汇不受任何影响。外汇局目前没有涉及个人外汇业务的新规将实施。

  习近平出席《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日上午在香港出席了《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习近平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表示中央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支持香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人民币国际化等重大发展战略中发挥优势和作用。

  市场要闻

  证监会核发6家公司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8亿元

  6月30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卫信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广州惠威电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英科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7月1日实施 

  7月1日起,炒股也要实施准入制了。新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实施,股票不再是谁想买都能买的产品了,A股、B股、新三板创新层挂牌股票均纳入“中风险”等级,需要风险测评分数在37分以上的投资者才能购买。基金同样也不是想买就能买。

  操纵37只股票 牛散徐留胜被证监会罚没1.11亿元

  6月30日晚间,证监会官方网站公布了对著名牛散徐留胜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决定书称,徐留胜利用资金优势采用连续交易、大额封涨停、拉抬股价等手法操纵多达37只个股,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的操纵证券市场行为。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徐留胜违法所得3701万元,并处以7403万元的罚款,合计罚没1.1亿元。

  公司要闻

  万科换届:王默郁泪 资本玩家互相感谢(汇总)

  万科今日股东大会成功闭幕,万科、深铁、宝能多方发声。最终股东选举结果显示,新任董事会成员提名全部获通过,王石正式卸任。关于选举郁亮为公司第十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提案,同意的占95.14%。

  乐视陷第二次资金危机 贾跃亭考虑尽快转让非核心资产

  6月28日下午,乐视创始人、乐视网(300104.SZ)董事长贾跃亭在乐视网2016年度股东大会中说:“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的资金反而比危机刚爆发的时候更加紧张,这是我们两三个月以来发现的问题。”在不断变现非上市公司资产的同时,乐视最被人看好的电视业务在今年上半年出现了负增长。而宣布要继续专注汽车的贾跃亭,显然还需要很多钱。

  登云股份上市前后均造假:公司受罚致歉 躲过退市处罚

  证监会处罚决定显示,登云股份的造假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的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责令登云股份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欧洪先、潘炜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23名其他负责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罚款;同时对欧洪先、潘炜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爱建集团控制权剧斗引政府介入 上海市政府拜会广州市政府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由上海市国资委、金融办和统战部相关领导组成的“协调小组”近日前往广州,与拟要约收购爱建集团的广州基金背后的广州市政府和广州国资委相关领导会面,以解决爱建集团股权之争。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