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7日06:40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有形之手将发力 筑牢金融“防火墙”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易纲6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从央行的角度看,第一是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第二是防范道德风险。这将在政策上有所体现。

  “制度+执法” 证监会严惩私募违法违规

  随着《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颁布实施,私募基金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时期,私募基金的数量呈爆发式增长,私募基金违法违规的现象也屡见不鲜。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日前表示,证监会加大了监管执法的力度,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2016年采取了200多项行政监管措施,共涉及几十家证券基金机构和相关高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

  保监会:严禁产品“炒停”行为

  3月6日,保监会网站发布提示称,近期,“返还型健康险被叫停”的新闻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据报道:“《健康保险管理办法》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返还型健康险即将停售,此后所有健康险均为消费型,有病赔钱,没病返本的时代已经终结……”,文章中同时附上了一段媒体报道该新闻的视频。上述报道与事实并不相符。

  证券日报

  发改委:进一步放宽民间投资准入门槛 优化PPP模式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一场记者会在梅地亚中心举办,新任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携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集体亮相,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年内35家上市公司发布退市风险 4家暂停上市成大概率事件

  年报披露期,上市公司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业绩剧增的公司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业绩亏损的企业在考虑如何扭亏的同时,还要面临命运大考。

  从已经发布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的公司数据可以看出,64家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44家公司成功扭亏。上述扭亏的ST公司业绩虽然还要等年报最终数据发布,不过,大面积ST公司摘帽已经成大概率。

  深港通首次调整股票名单 美图公司等23只股票获调入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因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小型股指数进行成份股定期调整,深港通和沪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均发生调整,并自3月6日起生效。

  上海证券报

  供给侧改革闯关 经济转型“化蛹成蝶”

  “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政策很详细,要求也非常具体,接下来重在落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徐绍史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说。

  从“攻坚之年”到“深化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逐步向深水区推进。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两会代表委员提出了很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去产能方面重点瞄准“僵尸企业”清理,去杠杆以债转股为主要方向,出台金融扶持政策补齐科技创新短板等。

  政协记者会回应提问 对金融交易产品穿透式监管

  针对上证报记者关于金融风险是否可控以及应对之策的提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4.64 -0.22%,买入)原行长杨凯生昨天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对金融风险,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但中国的金融风险是总体可控的。“我对中国的金融稳定充满信心。”

  证券时报

  深交所紧盯年末突击创利 严防利润操纵

  在年末突击进行重大交易,是一些公司借以扭亏摘帽、规避连续亏损戴帽、暂停上市以至退市的常用手段。针对这一现象,深交所在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期间进一步强化了对年末资产出售、重大资产重组等交易事项的监管力度,密切关注会计处理合规性、高溢价变卖资产、关联方潜在利益输送等利润操纵行为,把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要求落到实处。

  上海营改增5年试点 宏观减负效应显现

  上海作为全国首个开展营改增试点的城市,自2012年1月1日至今已逾5年。近日,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胡怡建教授团队历时半年,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全面分析评估了上海营改增5年实施情况及成效,形成了《上海营改增5年试点成效分析报告》,详细解读企业减税这本“小账单”,细算营改增对于改革激发新活力(爱基,净值,资讯)、助力上海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的“经济大账”。

  营改增助力证券公司降低税务成本

  金融行业“营改增”试点自2016年5月正式实施以来,不仅影响到证券行业经营绩效,而且对证券公司的业务管理、风险管控等产生了一系列影响,对证券公司系统建设、制度完善也提出了新要求。

  在新规则下,一些券商及时调整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税率上升产生的不利影响,在降低交易成本的同时,还丰富了投资品种,拓宽了投资渠道,促进了金融商品交易,对证券行业以及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高艳云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