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2日14: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春节假期期间,国内外发生了很多事情,其中有九件事对股市影响比较大:包括特朗普的移民政策风波,美联储的月度会议,还有国内的神秘人士等。

  一:特朗普保护主义或掀起汇率大战 威胁美国经济

  特朗普丝毫不掩饰其对于强劲美元的担忧,而获得提名的财政部长同样采取该立场。随后,特朗普极其顶尖经济顾问一齐向德国、日本等国开炮,称这些国家操纵汇率并从低汇率中得利,并对美国企业及消费者造成损害。

  二:英国下院投票支持授权首相启动“脱欧”

  英国下院在执政的保守党和反对党工党大部分议员的支持下,以498票支持、114票反对的压倒多数表决支持“脱欧”法案。

  点评以上两条:黑天鹅还没离开,全球还是维持巨大的动荡;多布局一些黄金股对冲吧。

  三:美联储按兵不动 静观特朗普一连串行动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美国央行官员周三维持贷款基准利率不变,在声明中坦言信心已经改善,即使利率“逐步”调整,通胀也将升到2%的目标位置。对于第四季商业投资反弹,他们觉得并不是特别好,还是认为“疲软”。

  点评:中金公司认为年内美联储加息只有两次;另外,分析师称,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放缓,有利于减轻美元的升值压力。大家可以关注黄金等避险板块。

  四:春节档首日全国票房狂揽7.4亿 观影人次超过2000万

  据国家电影资金办实时电脑票房统计,2017鸡年大年初一(1月28日),截止当晚9点半,全国票房到达7.4亿、根据猫眼电影的数据,观影人次超过2000万

  点评:文化产业是消费升级的主力军,电影不缺观众,不缺荧屏,只缺好的片子;一些有游资内容生产能力的上市公司可以关注。

  五:制造业PMI连续4个月超51%:1月延续平稳扩张态势

  1月份,制造业PMI为51.3%,虽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但连续4个月保持在51.0%以上,且为2012年以来同期高点,延续平稳扩张态势。

  点评:任泽平:经济短期W型中期L型 新5%比旧8%好;我们维持经济L型、温和通胀、货币中性、股市迎来修复时间窗口围绕业绩和改革展开、债市调整、美元回调利好黄金的判断。

  六:VR技术植入春晚:360度全景拍摄沉浸感逼真

  新媒体的迅速发展使得人们可以在短时间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大量有关春晚的信息,也可以在“大荧幕”和“小荧幕”同时收看节目,顺便在线上线下讨论。

  点评:VR一直是市场的热点,王菲的演唱会,还有春节晚会;将推动这个行业走入日常生活;关注VR概念股。

  七:重磅言论 新华社评A股:市场悄然变局 鸡年仍有新机会

  可以预见的鸡年,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部分上市公司风险或将增加;再融资等政策改革推进,A股投资逻辑或将略有不同。外围层面,特朗普施行的政策、英国的脱欧举动又将怎样影响中国资本市场?

  我们静观其变,在变通中坚守,在初心下前行,在鸡年里寻找新机会。

  点评:新华社的新年祝福,算是为今年的行情定调了。期待各位投资好运。

  八:2312公司提前曝光2016年业绩 650家预增翻倍

  共有2312家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1243家预增、381家预降、285家预盈、185家预亏。

  点评: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中小板、创业板年报预告已披露完毕,净利同比54%、41%(剔除温氏和东财39%),三季报33%、34%(37%)。计入年报预告,中小板、创业板(剔除温氏和东财)PE为42和57倍,回到2014年中和2013年底,一季报后均将降至2013年中。年报预告业绩较优且与估值匹配的行业如照明设备、石油化工、黑色家电等。

  九:明天系版图

责任编辑:刘琛 SF011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