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5日06:31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央行货币政策操作利率上调

  央行24日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2455亿元,其中6个月期1385亿元、1年期107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95%、3.1%,较上期上升10个基点。这是2014年MLF创设以来,央行首次上调该操作利率。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开始上调货币政策操作利率,显示在基本面趋稳的背景下,防风险、去杠杆已成为货币政策关注的重点,货币政策操作呈现边际收紧的倾向。

  持币持股? 券商看好跨节行情

  春节前A股交易日所剩无几,沪深两市成交明显萎缩。长假持股还是持币?历史数据显示,过去15年,从春节前倒数第5个交易日至节后第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涨的概率超过90%。券商认为,近期A股估值进一步回落后,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

  证券日报

  2016年中小创减持对股价波动影响较小

  最近,减持行为对市场的影响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记者从权威机构获得的多项数据表明,2016年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以下简称“董监高”)减持行为对于股价影响较小。

  上周两市新增投资者29万余户 环比增3.1%

  中国结算1月24日公布了最新的一周投资者情况统计。统计显示,上周(2017年1月16日-1月20日),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为29.25万,环比增长3.1%。其中,自然人29.15万,非自然人为0.11万。

  上海证券报

  保证金上周净流入456亿 红包行情吸引年终奖入市

  上周,保证金结束了连续三周净流出,实现净流入456亿元。分析人士认为,春节前后大盘上涨的概率较高,市场情绪回暖、年终奖入市等因素共同推动了投资者增加对股市的配置。

  投保基金周二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456亿元。中国结算最新数据也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29.25万人,环比前一周微增0.88万人。是什么原因令资金回流股市?

  证券时报

  央行开展2455亿MLF 利率上调10基点

  昨日,央行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2455亿元,其中6个月1385亿元、1年期107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95%、3.1%,较上期上升10基点。央行表示,此举结合了近期MLF到期情况,旨在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

  险资投资新规:买股票受分层监管 救市政策退出

  保监会昨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资金股票投资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将保险机构股票投资行为进行分类,进行层层递进的差别监管。同时规定险企投资单一股票账面余额不得高于总资产5%、权益类投资余额不高于总资产30%,这实际上是2015年救市政策的退出。

责任编辑:金黄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